暑假!對家中有幼子的家長來說是一個試煉

眼看我家阿莫大男孩即將放暑假,我盯著月曆數著有幾個六日要度過

(#暑假阿公阿嬤會打包兩枚男孩回鄉下當野孩子,但六日還是得擔起阿母的責任呀 ><)

於是看著各大暑期親子團報名,五花八門

有的太貴超出預算,有的礙於男孩們的年齡不適合 (#4歲+2歲皮度180%的男孩)

最後我決定了!自己組一團~~~為了我家整天在找螞蟻的男孩們

走吧!!阿母帶你們去看看神奇的大自然教室吧 (#蝴蝶、毛毛蟲、甲蟲、竹節蟲.......)

 

==活動當日==

我們帶著12萬分愉悅的心情抵達『千蝶谷生態農場』

一進門,園長大人及導覽的大姊,就在入口處等著我們集合,說話應對都很和氣

因為我們這團多半都是幼兒園的孩子,難免有些難控制(根本是全面爆走),但園方沒有絲毫不耐

超專業的用豐富的生態知識帶入趣味引導,讓每個孩子都張大估溜溜的雙眼緊緊盯著、聽著

連我這個大人也聽得津津有味,也瞬間變成小學生了!!!!

  

  

  

  

  

  

接著導覽大姊帶我們去進行第一個活動『森林繩索體能遊戲』

是一個培養孩子體能與勇氣及讓大人們放手信任孩子可以完成的項目

我自己一直都是秉持著~孩子!勇敢向前去挑戰吧的態度,所以我放得很開 (#兩個男孩阿母我真的沒有在玻璃心的)

看到這片森林大網子 ,我內心的野孩子靈魂蠢蠢欲動呀,但還是有忍住陪著我家2歲歐文男孩一步一步往前爬

(#小男孩完全繼承我的野性,2歲多超級勇往直前沒在怕,攀爬力驚人)

(#大男孩生性警慎,需要特別給予鼓勵與支持及耐心陪伴,所幸交給好朋友幫忙,也成功達陣)

 

大齡孩子可獨力完成的先爬、接著是需要爸媽輔佐的幼子們出動,最後才是爸爸媽媽們跟上,全家人都運動到了

  

  

  

  

  

  

  

  

  

  

 

接著,下一關『竹林迷宮』

我覺得這是小彩蛋呀,完全不知道有這一關耶,大自然的小禮物~~~

迷宮不難,但是沿途高低起伏的路,讓孩子們走在崎嶇的小山坡上,除了有趣同時也有認識地形及手腳反應的新體驗

  

  

 

  

  

   

好景不常,這時天氣突然漸進式下起大雨

但覺得神奇的是,因為有森林的樹木擋住,雖然雨來得快又急,但在我們回到休息區的路上,並沒有被淋到全身濕喔

在休息區等待著雨勢轉變期間,因為今天遇上了颱風雨,所以接下來的天氣難以捉摸

而不愧是經驗豐富的園方,馬上調整活動順序,帶著我們大小朋友『diy竹蜻蜓』&『diy棉花糖』小朋友們都好開心

   

  

  

   

  

   

  

  

   

 

等待製作午餐『diy披薩』前,介紹解說著室內隨處看到的小昆蟲

   

  

  

  

午餐時間,自己動手『diy披薩』這是我第一次帶男孩們手做烘焙類喔,這兩個男孩搶著自己來

(#好呀好呀以後阿母就等你們煮東西給我吃囉.......)

熱呼呼披薩出爐時,阿莫大男孩堅持要吃他自己做的那一份 (#他之前都寧願挨餓也不吃披薩咧)

再配上園方準備的玉米濃湯,香甜可口,好喝到大夥一碗接著一碗盛,大鍋都要見底了!!!!

  

  

  

下午,雨還是一陣又一陣的下,一會兒大雨、一下陽光又撒了下來

於是本來要改去做室內手帕植物染,但因為孩子們渴望天然溪水戲水趣的閃光大眼

趁著陽光露臉時,我們抓緊時間踏踏溪流

因為千蝶谷戲水區溪流屬於安全的範圍,所以基本上是可以安心

園方也隨時注意著氣候變化,如有任何問題,會立刻中止戲水活動,整體而言我覺得是很豐富又放鬆

  

  

  

最後還有一點時間,導覽大姊就帶著我們在小雨中尋找雨中的昆蟲

必須說我還是不太清楚這些毛毛蟲長大會變甚麼樣子的蝴蝶,但是第一次看到這麼多美麗的蛹

超乎我想像的蝴蝶幼蟲等....真的很美!!

 

  

  

  

  

  

  

  

-------------------------------------------------------------------------------------

  千蝶谷昆蟲生態農場

園區地址: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三段 292 號
開放時間 週一至周日 09:00–17:00
連絡電話:  0928 627 121

     http://www.butterfly-garden.tw/

-------------------------------------------------------------------------------------

==後記==

自己小時候在鄉下長大,很常碰到🐛,對昆蟲書也非常喜愛,

雖然長大後也成為怕蟲一族,但知道自然生態對孩子們肯定是充滿吸引力,

所以當看到有千蝶谷的親子活動時,覺得哇噻~如果可以自己揪成團,一定很有趣!

親自走一趟後,更加肯定,晴天雨天都不掃興

是一年四季都適合來探索的環境喔,期待二訪~~ (#下次來看螢火蟲吧)

這是我推薦的親子行程,分享於您,希望你也喜歡。

如何聯繫我  3.jpg  1.jpg  2.jpg 

**************************************************************************************************

東森全球實習店主,自購省錢分享賺現金!
我的店主代碼:
yM97u73b

點連結送東森幣500元>>> https://lihi1.cc/jPf3R

 

 

arrow
arrow

    白和白的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