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繪本初出版時我一眼就愛上了,除了是我很喜歡的地球、星球議題,最打中我的是書名:『歡迎來到這個美麗的星球』

幾年前,社會處處充斥著鬼島、這個世界很爛等等的言論,直到現在還是有不少人覺得世界很糟。但是沒關係,別人覺得的不重要,我們自己怎麼看待才是真實的。

我好喜歡我們所處的星球、國家,就如同我小時候,對這個世界總是充滿新奇。

-為甚麼天空是藍的,走到天際邊緣會是甚麼樣子?
-地心離我們到底有多遠,我可不可以鑽到地底的另一邊?
-宇宙的黑是甚麼黑,有沒有機會旅行到九大行星?
-還有好多好多對世界的想像及為甚麼我是我的疑問?

即使現在理解了很多事情是遙不可及,但我仍然不會放棄作夢!

因此我希望在孩子還小小的時候,能用男孩們能理解的方式,去認識去接觸所踏的一吋一土、未來會遇到怎樣的人、多少人?
孩子們總有雪片般飛來的各式各樣問句,多數時候我也跟男孩一樣好奇不知道答案?

知識科普類的書籍對2歲、4歲的孩子還太遙遠,於是歡迎來到這個美麗的星球』,成為我現階段很好的引路繪本。

我很喜歡繪本作家夾在書頁中的短短文字,生命到底怎麼回事?你需要知道,我到這年紀了,也一直都在挖掘探索。

翻開繪本,繪本作家奧利佛.傑法透過簡短樸實的文字,創造出大量的留白,引導我以資深地球人的身分,向孩子介紹 (我沒有比你利害,只是身為地球人的經歷比你資深而已)

『這個星球有陸地和海洋,頭頂上的是星空,銀河中有數千億顆恆星和行星,我們繞著太陽轉,月亮繞著我們轉;海洋裡的神奇生物、城市裡的繁忙生活,以及從熱氣球、火箭到太空船,人類走過的軌跡;還會發現人有不同的外表、大小和顏色,每個人看起來都不太一樣,但是我們一樣都是人。』

九大行星,哥哥會童言童語的說,他們一直轉一直轉,會不會撞到一起?

  

海洋生物這一頁,孩子們超級愛,會一直尋找海洋生物,問我是甚麼或是我說出有幾個人?海龜在哪裡?讓他們數一數找一找,互動的過程很可愛(但有時也會抓狂)......

  

【也許你現在還不會講話,腦子裡有很多的疑問』

有孩子的父母應該都感同身受,孩子們的創意及成長無限大跟快到我們完全無法追上,他們像個海綿給他甚麼就吸收膨脹。

我真的覺得寶貝們的腦袋瓜裡一定是個超大舞台劇場,我們要做的就是陪伴引導創造空間,讓他們在安全的前提下盡情發想、白日夢!

  

然而,當你覺得故事進行的很順,用簡樸的道理讓孩子理解我們唯一的家地球後,一個小小的轉折,突然轉向現實可能會發生的哀傷『有一天,當我不在了....』 

  

『你也可以問問別人』字裡行間藏了作者對孩子的溫柔與愛,也傳遞地球的美、守護地球的心,誘發孩子們對這個世界的想像和提問,更從中接收到滿滿的愛。

『穿越陸地、海洋和天空
一本用父愛寫成的地球生活指南
用最溫柔的語言、最美的圖畫,描繪世界的模樣
你會發現,世界,原來如此』

最後繪本作家傳承父親提醒他一生中需要記住的三件事『尊重、體貼和待人寬容』

也是我希望讓男孩們銘記於心, 如果每個人都可以更和善一點,世界就會很不一樣。世界很大,等你慢慢去探索。

  

  

Here We Are: 歡迎來到這個美麗的星球

作者: 奧利佛.傑法  
原文作者: Oliver Jeffers
譯者: 劉清彥
繪者: 奧利佛.傑法(Oliver Jeffers)
出版社:上誼文化公司  
出版日期:2018/09/01

博客來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96948

讀冊生活 https://www.taaze.tw/products/11100854076.html

如何聯繫我  3.jpg  1.jpg  2.jpg 

**************************************************************************************************

東森全球實習店主,自購省錢分享賺現金!
我的店主代碼:
yM97u73b

點連結送東森幣500元>>> https://lihi1.cc/jPf3R

 

arrow
arrow

    白和白的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