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宜蘭子弟兵,雖然因為求學離鄉背井數十年載,最後又因為婚姻孩子就學問題不得以得更換戶籍,但是身為宜蘭魂,心心念念的永遠是宜蘭。不知道你們是否跟我一樣,每次車子往宜蘭方向駛出雪隧的那一刻就覺得心曠神怡,忍不住想大口呼吸,這是宜蘭女婿J哥跟我的共同感受喔!

來聊聊11月某個晚上下班後,因為當天早上我爸媽已經同我說好,要戴兩個孫子回宜蘭住一晚,而我剛好隔天休假所以晚上就自行搭首都客運回鄉,爸爸再來接我。一搭上車,我腦中就噴飛出好多宜蘭在地美食的畫面,肚子都餓了,於是決定等下要去宜蘭東門夜市大買特買。

到了夜市我先點了從小吃到大的老字號雞排,再去買媽媽愛吃的臭豆腐,點了好久沒吃的章魚小丸子,打包了2杯紅豆湯圓加一杯八寶甜湯,每一個單品都不超過50元銅板,整趟買下來好過癮(然後其實還有好多好想吃喔)....總而言之我只想表達,宜蘭真的是美食天堂,錢也掏的很心甘情願!

接下來就進入正題嚕~氣溫開始下降,寒冷的冬天我要來推薦,四季都能吃到的美味『肉骨茶』

 

==美食推薦==

這次要來推薦的是『拿督肉骨茶』我已經數不清是第幾次來訪了,有跟爸媽也有跟先生還有跟兄弟姊妹一起來,這一次則是一大群朋友一起來宜蘭玩,便決定帶大家來擠爆小店,阿~不是啦是一起來嘗道地正宗好滋味

『拿督肉骨茶(宜蘭店)』店面位在宜蘭市的商業街,距離車站走出來10分鐘路程,這條街上有很多商店、銀行等,還有早上的菜市場也藏身在這一條街上,我小時候最愛跟媽媽來這邊了,想感受宜蘭在地人的生活來這條街上走走,感受風情民俗還不錯!週邊還有有名的北門綠豆沙牛乳大王伴手禮店鋪,對外地來的朋友是很值得逛逛的市區街景,對在地人則是午/晚餐的異國美味新選擇

  

  

『拿督肉骨茶』小火鍋(小煲鍋)使用陶瓷器具,令人滿足肚皮的一碗獨享。

--以肉骨茶為基底有7種不同食材搭配組合可選擇。

--菜單上將每一項所含的食材細項都列出來,很清楚的就可以選出自己想吃甚麼。

--肉骨茶本身沒有含麵或飯需要自行加購。

--可以單點其他食材或是飲品(特別推薦普洱茶,可以去油解膩)。

●店內掛的菜單大看板,不用人擠人抬頭就可以優雅選餐

  

●桌上小菜單,可以傳閱點餐

  

為何說是正宗好滋味?這就要來說說拿督的特色---『湯頭』

『拿督肉骨茶』黑湯式,顏色較深,藥材味多過於胡椒味。在馬來西亞較為盛行
延續文德甲師傅的手藝及巴生老師傅40餘年的中藥配方為基礎,保留原有中藥香氣與功效,
除去油膩的肥肉與味精,並以台灣人健康取向的飲食習慣融入各種蔬菜等食材,清爽又不失濃厚的湯頭,是專屬台灣的獨特風味。

店面沒有很大但環境乾淨明亮,牆面上很用心的介紹拿督由來、湯頭、肋骨等

 

 

飲料櫃跟醬料區,還有提供好吃沾『醬』方式,每個細節都能感受到店家的用心。

這次我們家四個人,兩大兩小點了2份經典肉骨茶+1份鴨血豆腐肉骨茶+3碗白飯+1碗蝦醬拌麵,好滿足喔,除了好喝的肉骨茶主食,愛吃麵食的朋友一定要點一碗蝦醬拌麵,味道很特別我每次都一定要吃上一碗。有一點點微辣所以不用擔心孩子跟我搶麵吃了(開心)。

 

●經典肉骨茶

  

鴨血豆腐肉骨茶

  

每一口都喝進肉骨茶香,很符合個人胃口,如果不太餓單點蔬食肉骨茶就可,餓一點來個經典肉骨茶加肉燥飯or蝦醬麵,很飽足! 

桌面上還附貼心提醒『因為湯頭內含中藥活血,不建議孕婦和經期來臨的女性多食』看每個人的體質,斟酌一下囉!

這是我們 東森吃喝玩樂社交團 的夥伴們,大家一起出遊吃喝玩樂去!

『你以為我在玩,其實我在工作;你以為我在工作,其實我在玩』

落實認真工作認真玩,走出舒適圈壯大人際圈,日日是好日。

  

最後很高興老闆聽懂商機也成為我們 東森店中店計畫 的合作店家,讓我們一起創造業績的新渠道。有店家/廠商想知道如何合作?可以留下資訊連絡我喔。 

  
 

拿督肉骨茶(宜蘭店)

地址宜蘭市中山路三段118號 (2020/12/25已歇業)

開放時間:11:00-21:00 (週一公休)

電話03 936 6108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BakKutTehh

 

==後記==

打完這一篇,我又在腦袋中想像了肉骨茶的滋味,加上現正寒冷中,非常極度怕冷的我好想馬上來碗獨享小煲鍋~~~~!

好喝的肉骨茶把湯喝光光也不會油膩對身體無負擔,冬暖必吃『夏天解饞、寒冬解寒』愛自己多一點,補補身體活力充沛。

這是我推薦的宜蘭食記,分享於您,希望你也喜歡。

如何聯繫我  3.jpg  1.jpg  2.jpg 

**************************************************************************************************

東森全球實習店主,自購省錢分享賺現金!
我的店主代碼:
yM97u73b

點連結送東森幣500元>>> https://lihi1.cc/jPf3R

 

arrow
arrow

    白和白的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