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我是70年代生,在宜蘭的鄉下長大。
宜蘭也是有城鄉地理之分,我生長的區域從國小升上國中時,剛好就是同學口中『哇~好鄉下』的地方。我超愛我的故鄉也一直以身為鄉下人而驕傲,在田野間奔跑、在泥巴水坑玩耍,搭樹屋、空地跳格子、跳橡皮筋繩等等...超多貼近自然的遊戲。

因為是鄉下,我家飯桌上的食物絕對不可能有美而美、麥味登之類的西式早餐,加上小時候家裡是開中式早餐店,所以我很習慣吃蛋餅、油條、小籠湯包、豆漿米漿...等等。後來因為早餐店的作息時間,媽媽一個人經營身體吃不消,只好收起來改去做較彈性能照顧到我們這群孩子的業務工作,但是不論媽媽多麼忙碌或累,她永遠會第一個起床為我們張羅早餐,我記憶中起床一定看的見媽媽的身影,而且會有香噴噴熱呼呼的早餐擺在餐桌上。

除了傳統的中式早餐外,最常出現的就是稀飯配肉鬆、蔭瓜、辣筍、麵筋、豆腐乳,再來個荷包蛋等等,營養滿滿超完美,媽媽知道我不喜歡太燙的稀飯,還會預先放涼讓我一起床就可以享用早餐,超愛我家媽媽。另外我家很少會有零食,都是逢年過節、中元普渡或過年才會有,所以平常會一把抓偷吃肉鬆當零嘴,奢華的時候家裡會出現肉乾,大家一起分著吃很快就會分光光了。

突然滿滿的回憶湧現,好古早味也好簡單的幸福,我的童年、青春期就在這樣純樸的時光中展開了!今天就趁著這股懷舊的心情來跟大家分享『唯豐肉鬆』之我的小新乾系列『肉鬆』及手工炙燒『培根肉乾』

 

==古早味推薦==

 

●先介紹手工炙燒『培根肉乾』---蜜汁、麻辣跟黑胡椒

他們家的製程特選自每頭約150公斤,半放養的台灣黑毛豬,從宰殺到師傅手中入爐只能經過4-6小時,嚴守最佳肉質。豬體部位採用豬肋排上三層肉或五花肉。一分肉一分油分布均勻,低溫烘烤降低油脂感,獨有的Q彈肉質形成口感上的優勢,再經過老師傅化繁為簡製成的層層步驟後,豬肉與油光濃郁噴香的培根肉乾,就呈現在我們眼前了!     

提袋設計的圖樣充滿著懷舊的古早味,每款包裝背面都有詳細的營養標示、產品原料、保存期限和重量等資訊,並通過國際品質認證及食品安全把關,不管是與親友分享或是送禮都是最實惠的選擇。   

   

首先打開的是『蜜汁培根肉乾』

打開包裝,一股微甜肉香撲鼻而來,先聞一聞再咬下一口,香甜的肉汁完美鎖在肉裡,搭配獨門醬汁更讓肉質甘甜,甜中帶鹹的蜜汁讓我忍不住一直允指。(我最喜歡這一款)

緊接著撕開『黑胡椒培根肉乾』包裝

是的,就是這個胡椒味~跟剛剛帶有甜味的蜜汁立馬有差異性,淡淡香辣味,吃的到粒粒分明的黑胡椒,口感較硬越嚼越香,最適合邊喝酒邊話家常。(J哥最滿意這口味了)

最後等到我期待的『麻辣培根肉乾』

一定要把麻辣口味排在最後,因為不清楚它的辣度,如果先吃了它,其他口味都被蓋掉了就可惜了。這款培根肉乾本身有蜜汁鎖住香甜的肉汁滋味,再加上四川花椒獨特香麻感,味覺上麻但不會嗆辣,很貼近舌尖的美味,平常只敢吃小辣的朋友很適合來嚐,會越吃越刷嘴。

※肉乾新吃法※

官網上有介紹肉乾的變化三吃,不只可以直接吃當作零嘴單吃,還可以變化入菜烤著吃伴著吃炒著吃

-搭配酸菜、香菜、花生粉變身為『培根肉乾刈包』;

-拌入酪梨沙拉變身『健康蛋白質』六塊肌上身;

-罪惡料理我最愛『黑胡椒肉乾泡麵』宵夜天堂。

以上,大家試著變化看看,發揮創意料理的精神。

 

●接下來分享唯豐我的小新乾系列之『尊享肉鬆』

唯豐以不變的堅持『三斤豬肉烘製一斤肉鬆』肉新鮮、料實在,採用嚴選台灣豬搭配傳承五十年技術製成,使肉質保持纖維口感,香酥鬆脆又新鮮,添加了鈣、維生素E及膳食纖維,降低了糖、鈉和脂肪的含量,使用芥花油(不飽和脂肪酸)取代飽和脂肪酸,輕鬆享用無負擔,並且不染色、不添加防腐劑及人工色素,通過國際品質認證及食品安全把關,健康加分美味不扣分。很適合銀髮族跟小朋友食用,不管當正餐還是零食,肯定會是大人小孩都愛的好滋味!

※小袋包裝,非常適合現代小家庭,早上起床開一包、嘴饞時開一包、外出旅行或露營,依天數攜帶一包都非常方便。

搭配稀飯超對味,不死鹹,吃得出香酥感;再搭個皮蛋豆腐、龍鬚菜、荷包蛋......哇~想著想著我都要餓了!  

給兄弟倆各來一口,看他們吃的香甜可口,好滿足!

 

稀飯配肉鬆,清粥小菜當宵夜,填填胃袋,輕鬆無負擔也很好喔。

<唯豐 購買連結> 點我 先領東森幣500元

https://www.etmall.com.tw/p/121229?pinProdSaleNo=2732476

<唯豐 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wayfong.babychef.kitchen/

<唯豐 官網>

https://www.wayfong.com.tw/

 

==後記==

『唯豐肉鬆』好命自己拼,一路走來傳遞一甲子的溫暖好味道,老字號轉型讓健康等於美味。

江家兄弟於迪化街白手起家,出身貧苦特別懂基層勞工之苦,以肉鬆肉品批發為主,堅持絕不添加防腐劑、人工色素等,炒肉鬆更全憑手工,專注於把肉鬆做到專業,就這樣炒出老店的獨家秘方。為了擴大趨勢,唯豐研發多種副產品,在技術上不斷精進,使口感完全釋放自然樸實之美,擄獲不少老饕的心,每到過年必是門庭若市。跨世代經典美味延續傳統美德思維,創造現代豐沛口感;創立迄今逾半世紀之肉類製品老行家唯豐肉鬆食品,堅持選用新鮮台灣豬肉,使其擁有自然樸實的香氣與十足的嚼勁,是許多人童年的共同美味記憶。第二代更是關注消費者年齡層問題,發揮巧思升級品項小量包裝,老字號轉型再造「小新乾」系列零食聖品,左擁識途老饕、右抱年輕客群,為品牌拉皮。離店面幾尺外,熟悉的香氣撲鼻,蔓延大街小巷,令人垂涎,購買者潮絡繹不絕,更別說過年期間,人潮洶湧門庭若市,走出店面的顧客人手一袋,幸褔的笑容洋溢在臉上。

我很喜歡看每個產品背後的品牌故事,分享於您,希望您也喜歡。

如何聯繫我  3.jpg  1.jpg  2.jpg

***********************************************************************

東森全球實習店主,自購省錢分享賺現金!
我的店主代碼:
yM97u73b

點連結送東森幣500元>>> https://lihi1.cc/jPf3R

arrow
arrow

    白和白的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