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25403482.jpg

==我的學習筆記==

1. 年輕人的圈子-只要收入穩定快樂過日子這樣就很滿足

初出社會跟尋常人一樣,只要擁有一份穩定的工作及固定的收入,生活無起伏太大的經濟壓力及需求,有些時候甚至可以當當月光族,滿足自己的物慾,沒有意識到儲蓄理財的急迫性、危機意識單薄,只看到眼前的生活尚未想過未來的模樣。
這是多數年輕人的想法『我勇敢做自己』以為對於人生,手握百分之百的自主權,只要有勇氣就可以一隻手撐起全世界,越是年輕越是如此相信。

2. 面對薪資封頂

隨著年紀漸長,自己工作勤奮實在,在薪資及位子上都到達了本業的封頂。老闆娘經常提醒著,要儲蓄要存錢要為未來做打算,也因為自己是北漂本身有租房需求,長期的租屋一樣是付出,不如做一個轉換,於是在此階段購入房子同時也買車,也算是替自己人生勤奮工作換來的成就。然而當每個月都有固定的支出,房貸及車貸,經濟壓力的擔子隨之而來。在面對這樣的壓力之下『改變』勢在必行,老闆娘也很誠懇的說,薪資已來到本業的封頂不可能在高了,於是決定跨出原本的舒適圈,是時候去實踐自己的夢想『開店』。環境會驅使自己成長,沒有經過挫折跟歷練,改變將不會發生。

3. 目標及夢想

為了開店的準備需要一筆資金,於是飛去澳洲工作2年,從完全不會英文到想方設法硬學、從不會做飯到可以料理自己的飯食,環境會驅使自己成長。同時也不改初衷,不管在哪裡一樣可以將生活玩出精彩,因為朋友邀約去嘗試了『跳傘』那時候覺得是人生最大的挑戰及恐懼,但跳下去後看到的風景嘗過了滋味,下來第一句話居然是『可以再玩一次嗎』,恐懼大多時候是自己的想像,去面對去執行跟恐懼做朋友,只要你挺過了將會成為成長的養分。
在澳洲工作因為有設定目標,所以很清楚必需『資金規劃』也因為有聽取成功人的方法及學習成功人的步驟,資金運用規畫3等分:第一部分用於回台開店的資金、第二部分用於房貸及車貸等等台灣固定支出、第三部分則是在澳洲生活的吃喝玩樂。
轉眼2年,到了實踐夢想時刻,回台灣就是要創業,為了夢想用盡全力,拼了!

4. 人生轉捩點

回到台灣後正式開始開店的籌備,因為開的是『韓式燒烤』還特地去了一趟韓國考察,在親友的支持之下,正式開了屬於自己的店,營運初期很多熱情的捧場客來店支持,但是緊接而來面臨到第一個考驗『開店不難,持續很難』過了蜜月期現實面就浮現了,試問各位,即便這家韓式燒烤是連鎖或很有名,價格屬於中價位($500-600),你多久會來吃一次?了不起一個月1-2次,何況這只是一間沒有知名度的特色燒烤店,且所在地也不在商業密集處,所以要培養忠實顧客是一件相對來說較辛苦的事,花了很多行銷預算,在FB上下廣告等等,也很感謝當時有火紅的部落客來店消費推了分享文,確實帶來了很大的人潮,但是熱潮退去問題依然存在,後來也跟著做起店內促銷活動,甚至台灣當時風靡起吃到飽商業模式,周圍的店家都在做於是我們也跟進,就這樣不斷的燃燒資金,成了壓垮我的最後一根稻草,而人生的轉捩點就來自生意失敗的那一刻,當你沒有退路時你就必須找路,抗壓力也是從此刻開始快速成長。

5. 踏入全新領域

來自開店的反省,如果沒先搞清楚「市場需求」和「心中理想」的落差,很容易在開店的路途上走得跌跌撞撞。開店前要先評估市場、存在風險及趨勢,跨領域、跨界就跟戀愛一樣互相瞭解才能走的長久。在人生低潮時期經朋友的介紹踏入全新領域經營自己的第一家『直銷』產業,課程內容很豐富,在個人成長面很上進的達成很多學習榮譽,但是始終無法突破心魔,除了需要銷售,同時連自己都說服不了自己這能賺到錢時,又怎麼開的了口跟朋友分享,最後決定放棄的理由是『不快樂』,因為生存而賺錢,不是因為生活而賺錢。
就在此時,一位認識很久的朋友出現在我面前,侃侃而談的介紹了『東森』除了集團豐富的資源、完整的制度,最令人訝異的轉變是他口中『自由創富圈』帶給他的改變,這位朋友是我在年輕時期公司旁邊的服飾店當店員,當時的他是害羞內向完全不會來跟我說話的人,都是店長親自來服務我,而這樣一個讓人有既定印象的朋友,居然可以因為一個圈子的改變,使自己成了說話有底氣有能量熱忱的人,『人的改變會被看見』我因為好奇同時也被這樣的圈子魅力所吸引,於是促成了我們之間的合作。『相信引路人、相信東森;先相信、先信任』。

6. 第二次低潮

跨入每一個領域,我不會跟你講漂亮話,人生就是層層考驗,即便是在一般企業上班,都可能會有一段只有你自己的低潮期,就算你懷疑人生、迷失自我,也要往前走。在東森這麼好的系統資源下怎麼還會有低潮?我初期加入衝很快直推10多個人,但是問題來了,每一個因我分享介紹商機而認同加入的夥伴們,為甚麼這裡這麼好夥伴卻不運作?我關心的並不是錢的問題,而是你們是因為認同商機可以為『自己』創造新的發展與收入,還是只是『捧場』的心態?後來我透過自由團隊每次的線上線下學習,有一說,當人處於低潮期,就是最適合學習的時候,唯有透過學習,感受知識流動與不同詮釋的魅力,結合知識分享者們人生故事與各方觀點,特別推薦一門課『人際圈』人際可分為五大類,教會對周遭人脈進行分類,也透過這堂課讓我領悟,於是順勢而起進而達成在東森的新成就。「未來的人生,壓力一直都會在,我能做的就是順應它、超越它,而不是被擊敗、逃避它。」

7. 自媒體

自媒體一定要做,尤其是現在的新進夥伴們,建議大家運用自媒體T up自己,每個人自我設定都不一樣,把東森帶入你的生活中:如果你喜歡玩樂,就跟著自由創富玩出新生活、如果你喜歡美學,就一起在自由美學的活動裡揮灑、如果你喜歡財經投資,就組成自由創富理財群一起討論研究等等,運用每次的文宣分享、課後分享,重要的是寫給自己看,不需在意他人怎麼看你,當發現自我成長有機可循,能力提升看見自己變的強大,而且是全方位的強大,你會最先被自己感動自信油然而生,進而吸引到潛在支持者主動浮出檯面與你交流。一起成長、一起賺錢、一起過生活、一起品味每一刻!

最後

-失敗並不可恥,可恥的是不願意面對自己。

-自己的人生精彩由自己主宰。

-改變的過程辛苦,但過了就會很不一樣。

※白小秘小語

我是一個內向人,但是我有一顆上進的學習熱誠心,我有很多的不敢:不敢發言、不敢上台、不敢打招呼等等,但是內向人有的是堅持的勇氣,就像鴨子滑水、就像龜兔賽跑,我們持續累積能量,我們認真跟著團隊學習,唯有參與其中你會找到自己的方式,每個人都有所天賦,去挖掘吧。

如何聯繫我  3.jpg  1.jpg  2.jpg

***********************************************************************

東森全球實習店主,自購省錢分享賺現金!
我的店主代碼:
yM97u73b

點連結送東森幣500元>>> https://lihi1.cc/jPf3R

arrow
arrow

    白和白的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