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看過我前面分享的文章內容,應該依稀會知道,我有提過小時候我媽媽是經營早餐店,而且是傳統中式早餐,那是我幼稚園中班一直到小學三年級。我記憶很深刻,因為我在中大班的階段有長達一個月的時間,每天到半夜約莫3點就固定做惡夢嚇醒,嚇醒的時間點媽媽正好都不在旁邊,她早已起床去做開店前的食材備料,那個時候我會去搖搖睡在另一頭的姊姊,姊姊二話不說就抱著我繼續睡,邊睡邊等媽媽來抱我,因為從家裡到我們家的早餐店有一段車程,加上鄉村小路夜深人靜,媽媽其實是很害怕的,所以她每每憶起那段時光,都會對我說幸好當時有我陪著,同時也說我濃濃的黑眼圈,大概就是那時候開始養成的吧(笑)。

到了早餐店後,廚房的角落有一個專屬於我的小床鋪,我會睡在上面聞著飄來的大黃豆香,沉沉的入睡,為什麼是大黃豆?因為我們家美味的豆漿,都是每天清晨媽媽親手從大黃豆開始研磨而成的新鮮豆漿,所以我最先認識到的飲品就是『豆漿』,雖然我小時候偏愛米漿,但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我對豆漿特別挑剔,但還是老話一句,對於食物我不挑食超好養,每個人都有習慣的口味,只要是飽含心意都會是好味道。

 

==好食推薦==

今天想帶大家來認識『本気家製豆』這是透過東森社交電商夥伴的分享,才讓我知道,原來每一樣美味的背後絕對都有一份堅持與心意,就像小時候媽媽的早餐店,為了養育兒女、為了每一個到店的客人都能享用好食的早餐,即使是人們看不見的前置辛苦流程,每一階段每一步驟都是認真的心思。那就進入正題繼續往下看囉~

『本気家製豆』這次我一口氣推薦6樣商品:高纖原味濃豆乳(微糖)、高纖可可濃豆乳、高纖植物奶濃豆乳、北海道手工豆奶酪(芝麻)、北海道發芽蒸豆、日式絹豆腐(原味);開箱那一刻我內心其實是驚艷的,每一樣商品都閃閃發光,它的色澤及包裝都很有質感,就像收到了一份富含心意的禮物一樣。

 %E6%9C%AA%E5%91%BD%E5%90%8D

我先從飲品類的來跟大家細細品味及介紹

高纖原味濃豆乳(微糖)、高纖可可濃豆乳、高纖植物奶濃豆乳

(產品特色)

優質大豆:100%北海道大豆製成的9.5度濃豆乳
濃漿技術:日本熟漿工藝、高壓蒸煮技術
天然純淨:無添加消泡劑等添加物
高纖訴求:添加膳食纖維,促進腸道蠕動 (小瓶1.5/大瓶4.5顆萵苣的膳食纖維)
保存方式:未開封可4℃冷藏至有效日期,開封後應儘速飲用完畢 (離開冷藏請勿超過半小時)

%E6%9C%AA%E5%91%BD%E5%90%8D

第一個擺出來的是【本氣家製豆】高纖原味濃豆乳(微糖) 960ml

%E6%9C%AA%E5%91%BD%E5%90%8D

  

我選擇的是微糖口味,雖然現在滿多人為了健康或瘦身經常會選擇不加糖,但我本身是螞蟻味覺,是沒有吃到很甜啦,但我還是喜歡微加幸福的含糖口味。

這一款原味濃豆乳雖然有含糖,但喝在口中並不會覺得很甜,微甜的剛剛好,喝得到濃醇的黃豆香氣,一點微微的纖維感,會忍不住想再續一杯。純白的顏色,有讓我誤以為在喝牛奶。

這邊小小插題:牛奶跟豆漿,都很好喝對健康也有一定的吸收及效果,只是我個人更推薦好的豆漿,孩子成長要喝豆漿、想瘦身要喝豆漿,女性美顏要喝豆漿、中年人防三高要喝豆漿,甚至更年熟齡防骨鬆也要喝豆漿,老年族群喝豆漿可延緩老化,小小一杯豆漿,滿足現代各年齡族群的營養需求。不覺得非常值得嗎!

%E6%9C%AA%E5%91%BD%E5%90%8D

第二個擺出來的是【本氣家製豆】高纖可可濃豆乳960ml

%E6%9C%AA%E5%91%BD%E5%90%8D

 

這款高纖可可口味,我超級驚豔,因為我平常超級喜愛巧克力,這是我第一次喝到可可口味的豆乳,真的好開心!

它在口感上跟原味沒有差異很大,一樣可以喝到濃醇的黃豆香氣跟微微纖維感,我知道我喝的是豆乳,但就是會覺得滿口都是巧克力香氣,重點是不甜膩呦,跟我一樣愛巧克力又怕胖的朋友,這個沒問題,口感滑順又好喝!

%E6%9C%AA%E5%91%BD%E5%90%8D

第三個擺出來的是【本氣家製豆】高纖植物奶濃豆乳 310ml

%E6%9C%AA%E5%91%BD%E5%90%8D

  

首先它的顏色,櫻花粉的超美!我差點以為是草莓口味(直覺反射),但它其實是加了『甜菜根』才變成這個色澤。甜菜根含有豐富的水溶性繕食纖維,不儘可以補充蛋白質,還可以幫助消化。也添加了燕麥薏仁,喝得出淡淡的味道。我選擇的是小瓶裝,平常上班方便攜帶,粉粉的放在包包裡,一早心情特別好,忍不住來一段名言:

『我信仰粉紅。
我相信笑容能幫助卡路里燃燒。
我相信親吻,多親吻一些。
當一切看似不太順利,我相信堅強。
我相信快樂的女生是最美的。
我相信明天會不一樣,也相信奇蹟。』—奧黛麗赫本

%E6%9C%AA%E5%91%BD%E5%90%8D

 

以上三款 高纖原味濃豆乳(微糖)、高纖可可濃豆乳、高纖植物奶濃豆乳,搭配各種早餐,全家人吃得健康又豐盛,當然不只是早餐其他時間想喝就喝也超棒的。

%E6%9C%AA%E5%91%BD%E5%90%8D

%E6%9C%AA%E5%91%BD%E5%90%8D

接下來介紹以下三樣,也都是『本気家製豆』極富有特色的產品

【本氣家製豆】北海道手工豆奶酪(芝麻) 140g

 

我本身對於奶酪情有獨鍾,這款使用純正北海道大豆,搭配玉米來源的膳食纖維,每日手工限量製作,搭配芝麻的香氣,每一口都覺得既健康又香甜,還需要擔心胖甚麼胖嗎!(吃要吃得剛剛好,過與不及都是不好的呦)

  【本氣家製豆】北海道發芽蒸豆 80g

這是我看到覺得滿新奇的商品,發芽蒸豆的(產品特色)如下:

一等產地:北海道產新鮮一等大粒黃豆
絕佳風味:緯度高、日夜溫差大,孕育天然鮮甜
優質蛋白:富含41%蛋白質,消化率高
營養加分:大豆異黃酮含量優於其他品種大豆
發芽蒸煮:獨特的發芽技術,結合不破壞大豆營養的蒸煮製法

為什麼『發芽』是特別,因為發芽為生命誕生的瞬間,種子中的能量在此時瞬間爆發,體內酵素開始活動,故發芽是種子內部營養素達到高峰的階段。在此時簡單的蒸煮法保留了黃豆的味道,也保留了它的營養素。整個密封包裝,用冷凍的方式保留黃豆原味。且富含多種營養素:蛋白質、鈣質、鐵質、卵磷脂、大豆異黃酮、大豆寡糖、維他命E、膳食纖維…等。

烹調方式,冷食/熱炒/拌飯/煮湯皆宜,我自己是一半用來當早餐的配料、一半下班回來當晚餐兼宵夜,單吃的風味就超好的,不僅能促進腸道蠕動,還能給你滿滿的飽足感!(讓它變常溫即可食用,也可加到其他菜餚裡去搭配變化喔)

最後一樣是【本氣家製豆】日式絹豆腐(原味) 250g

(產品特色)

日式工藝:傳統日式工法手工製作
鹽滷點漿:天然海水提煉之鹽滷
天然原味:不使用消泡劑及防腐劑等食品添加物

口感滑嫩細膩,加點醬油涼拌簡單吃,身體無負擔又具備飽足感、沒胃口或想簡單吃時是個好選擇呦,我這次就是直接當晚餐解決,飯後甜點再來杯北海道手工豆奶酪幸福就是這麼簡單。

本気家小教室: #鹽滷是甚麼?

鹽滷 日文稱為 傳統苦汁(にがり)

-是由海洋深層水過濾後提煉出來的母液,再去除多餘鹽分後所留下的珍貴海水濃縮液,為天然的凝固劑。本氣家使用之鹽滷萃取自日本四國室戶水深300米下之海洋深層水精製,富含微量元素與鈣、鐵、鎂、鉀、鈉...等多種身體不可或缺的礦物質。

-鹽滷微微的苦味恰好能襯托出黃豆自然的甘甜,但需要較濃厚的豆漿才能製成這樣的豆腐,而本気家的9.5度濃豆乳正適合這樣的素材及工法。傳統日式工法將鹽滷加入豆漿的動作,稱之為「點滷」,從混合的速度到攪拌的手法,都會影響豆腐的成敗!

※製作鹽滷豆腐真是一大學問,長知識了,感恩師傅們的好手藝,讓我們可以品嘗到這麼有口福的綿密好滋味!

這是我的晚餐時間,一個人獨享的美好小時光,謝謝『本気家製豆』讓我彷彿置身於一個靜美的自然環境中,品嘗著源自北海道最優質純淨的鮮甜,放鬆一整天的辛勞,激發身體的活力,帶著好的心情結束今天,期待明天!

<店家資訊>

本気家製豆

地址:台灣台北市內湖區潭美街301號

營業時間10:00-19:00(週日公休

電話02 8792 6561

本気家製豆官網:https://www.twhonkiya.com/
本気家製豆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HONKIYA.SOY

可以輸入白和白的男孩專屬折扣碼 : Sun2021 優惠95折喔

*疫情拉緊報,本気家製豆推出【防疫套組】免運家庭套組(僅限此套組)>>點我購買

image

==後記==

因為對黃豆的挑剔,對美味的追求,『本気家製豆』提供顧客安心、安全、健康、美味的飲食文化為初衷,"本氣"日本語意為認真、決心之意,以『做好食』、『享好食』為企業核心精神。

傳承日式,用日本各地嚴選出最優質純淨的北海道一等大豆,將日本製豆的傳統工藝,完整地融入現代美味精隨,並傳承給您。產品皆以外界看的到的現場製作模式,讓您吃得更安心。

我很喜歡看每個產品背後的品牌故事,分享於您,希望您也喜歡。

如何聯繫我  3.jpg  1.jpg  2.jpg

 **************************************************************************************************

東森全球實習店主,自購省錢分享賺現金!
我的店主代碼:
yM97u73b

點連結送東森幣500元>>> https://lihi1.cc/jPf3R

arrow
arrow

    白和白的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