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沙發號出發,把哥帶回家
這是一場異世界的冒險?
還是與家人的心際旅程?
發揮您的想像力,讓我們進劇場一探究竟

小時後常常被問到的是

『你的夢想是甚麼?』
『你未來想當甚麼?』

孩子們腦海裡充滿了許多意想不到各式各樣點子,而且孩子們最厲害的一點,只要他的想法被肯定、被支持,有人願意伸手推進他一把,多數時候,這個特別耀眼的想法都能具象化。經過多年的社會洗禮,我個人的想像力已漸趨匱乏,幸好有兩個調皮的男孩,帶領這個想像力匱乏的成人,重新啟程!孩子的成長需要夢想,用故事用偶像崇拜,大人選擇健康和快樂的兒童劇讓孩子們盡情歡笑、與舞台互動讓情感自然融入。

這次帶著4歲阿莫男孩一起進劇院,觀影 AM創意《小兒子報告!沙發有黑洞》音樂劇欣賞,在阿莫將滿4歲前夕有帶著他去觀看同劇團 《恐龍復活了》的演出,這兩部都是建議6歲以上,當時我內心有一些忐忑擔憂是否會超齡孩子不知道能理解多少,但是隨著劇情演出我理解到爸媽只要願意把孩子帶到演出地點,創造能夠讓他全心融入的環境,從看戲的過程不論孩子大小,他會自己去思辨並欣喜的反饋給我們他所欣賞到的樂趣環結,打動他的點往往都是意想不到的喔。

所以這一次,當我看見 AM創意 推出《小兒子報告!沙發有黑洞》音樂劇,完全沒有猶豫立刻邀約阿莫男孩最要好的朋友小包子,讓雙帥拜把兄弟一起開心看劇去了。※未滿3歲又是惡魔等級的歐文男孩,Sorry啦!你得再等等。

 

《小兒子報告!沙發有黑洞》從家出發、穿越異世界的黑洞,用音樂拼湊關於家的溫暖記憶。

在挑這部劇時我其實有點誤會了劇情內容,直到正式觀影時才發現劇情跟我認為的完全不一樣,我就在搞不清楚的狀況下跟著故事劇情起起伏伏。而一個好的劇團演出,即便有時後冒險一下不要去看劇情簡介也絕對不會讓人失望。

-劇情介紹
故事講述模範生哥哥阿白不願面對自己最不擅長的事情,而選擇逃避誤闖沙發黑洞,但也因為家人齊心相伴、弟弟阿甯咕古靈精怪的想像力,突破心中黑洞,最終一家人一起勇敢面對、解決問題回到現實。

   

故事轉折從模範生哥哥被指派擔任代表發言的事件開始。大人眼中有乖小孩的模範樣貌,但大人似乎沒有問過那被貼上乖小孩標籤的孩子心聲,他的夢想他希望做的事情是甚麼,為了成就大人心目中乖孩子形象,放掉了多少個自我想望。而遇到特別有主見的孩子,卻直接冠上「叛逆又不聽話」的標籤,叛逆真的是叛逆嗎?還是只是不一樣罷了。

這邊滿觸動我的內心,雖然不是模範生,但是我從小就被套上『內向害羞乖孩子』的形象,明明我有自己的想法,卻每每在輪到我有發言權前就立刻被說她害羞,於是發言權就莫名的被收走了;或明明校內會有很多比賽,但總是安排給班上成績較突出的同學,雖然學業中庸可那並不代表我們的才華就不出色呀;最後明明其實我就是一個實實在在的野孩子,可因為『乖』的形象,我只好讓自己保持安安靜靜的模樣,但事實上只是個性慢熱需要醞釀,我到了很久很久以後才認清自己一點都不想要『平庸、平凡』的生活。

劇中演唱的曲目清單:我的志願、生活是一場雷射槍戰、金兔黑兔和我的禮物、夢想起飛、1+1不只2、心裡那顆星正閃耀....等等,每一首歌的歌詞內容都充滿著教育、情感及正面積極的引導,我非常感動,看劇過程阿莫男孩還有跟著一起唱喔,所以結束後我也立刻填了問卷,音樂專輯出版時一定要立刻收編。

我無法述說孩子們從劇中到底有獲得什麼,因為那是屬於他的感受,孩子也還沒成熟到可以跟我分享感動和體會。小兒子報告裡面著重在親子間的相信、支持與鏈結,尤其故事聚焦「親子&父子」間的情感串連,這是很珍貴的題材,因為即使2020年了,父親在家庭親子關係上依然絕多都還是疏離的邊緣人,但是父親這個角色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具有舉足輕重的影響力,非常重要!小孩就像一塊海綿,你給他甚麼他就吸收了甚麼,在環境的薰陶下,他會醞釀出屬於自己的文化。

他們的生活有時爆笑、有時溫馨、有時衝突,但總讓人會心一笑。 家庭不就是這樣?儘管有時跌跌撞撞,卻總盡力彼此療癒,共同成長。

★演出精彩劇照( 圖片來源:AM創意 )

nina10912260new.jpg

nina122603new.jpg

nina122606new.jpg

nina122604new.jpg

★關於小兒子
故事取材自作家駱以軍原著文本《小兒子》。《小兒子》收錄平日作家駱以軍在臉書上書寫張貼父子間逗鬧的生活瑣事,而這些種種的細微在臉書上也如同在生命的時流中一瞬即過的物事,每個片段的堆疊就是一個完整的生活連續面的組成呈現。而大多數時候都是一再的重複、翻面,圍繞著固有的人事物,但生活之所以有其生命力便是因為我們得要不厭其煩的面對,去與之碰撞,藉由不斷的刺激去堅強自身靈魂的質量。

以動畫《小兒子》角色為基礎,將2D文本轉譯為3D影像及實際真人演出,結合投影技術虛實相間的方式,呈現創新的「動畫電影劇場」。精準結合影像及現場演出,讓觀眾進入戲劇畫面,體驗更豐富的想像空間。此創新的演出風格及型式。

★主要演員
駱把鼻/吳世偉、媽媽/張稜、駱甯白/賴沅汰、駱甯咕/陳語力、端端/劉佳怡、老師/ 蘇沄和
歌隊/鄭錡雯、宋宜珊、邱忠裕、張宇勝、小歌隊/林品彤、陳以沛、劉姵岑、崔伊娜、廖唯謙、黃律嘉、劉思莛、于昊正、賴宥瑄、游成濬、邱德朗

★主辦單位【安徒生和莫札特的創意】
安徒生(Andersen)是故事大王,莫札特(Mozart)是音樂頑童,「安徒生和莫札特的創意」擅長結合音樂與故事的元素,致力創作適合全年齡觀賞,兼顧藝術與娛樂的音樂劇。藉由創新的營運模式,同時建立表演藝術的教育與培訓機制,積極與國際接軌,活絡亞洲的藝文產業鏈,讓表演藝術走入大眾的生活之中,成為彼此共同的話題、共享的時刻、共創的遊戲,進而讓娛樂的選擇從音樂劇開始。
主要服務內容包括原創IP內容孵化、演出節目製作、教育培訓、文創商品開發及出版發行。


官方網站|www.amgroup.com.tw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AMcreativegroup/
AM之友 |www.amgroup.com.tw/show_page/page/43
Line ID|@amcreative
客服專線│02-2577-2816。(週一至週五10:00~18:00)

 

資訊截取至官網介紹,希望透過我的分享你們也會喜歡!
大家一起進劇院支持好劇,孩子成長路上我們一起參與陪伴,創造無限可能。

如何聯繫我  3.jpg  1.jpg  2.jpg 

**************************************************************************************************

東森全球實習店主,自購省錢分享賺現金!
我的店主代碼:
yM97u73b

點連結送東森幣500元>>> https://lihi1.cc/jPf3R

arrow
arrow

    白和白的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