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有一對很會煮食的爸媽,小時候只要想吃甚麼,爸爸媽媽好像都有魔法一樣,有辦法滿足我們的味蕾。特別喜歡逢年過節,很多人來家裡作客,就可以吃到媽媽端出的辦桌料理,是真的滿滿兩大圓桌,像傳統街邊辦桌那種喔。另外,過生日、父親母親節,媽媽甚至會模仿西式餐廳一樣,準備牛排、高腳杯、刀叉,另外還有水果雞尾酒;有時候媽媽還會煎蚵仔煎、米粉羹等等數不盡的花樣,不見得每次都很成功,有時候也會踩到地雷,味道怪異,但或許這就是我對吃的記憶,即使味道不夠完美,但媽媽建立的氛圍跟儀式感,卻是滿滿的幸福與歡樂,所以我不挑食反而很期待每次當實驗品的那一刻,吃起東西總是特別開心容易滿足,我真的無法當一個美食評論家,但是你一定會很喜歡看著我跟著我,一起享受吃的樂趣!不完美又怎樣~~~那份願意為了我下廚的心意,就是最美味的醍醐味了。

==美食紀錄==

今天要分享的是 新鮮雨果 之:義大利大水管麵+香腸肉醬

大約是剛出社會當正式職員的第3年,終於交到一群來自同公司職場上的好姊妹,我們的年齡相仿,容貌也堪稱極品,人家都說職場沒有真友誼,所以我們每一個都是含淚感動遇見彼此的好交情。那時候算是我第一次受邀到新婚小家庭做客,畢竟學生時代的朋友,不是宿舍就是住家裡,覺得超興奮也很好奇。我們一行人早上一起去看展,下午就到小倆口的家裡拜訪,看著夫妻倆穿梭於廚房與客廳,合作招呼的身影,替我們準備了好吃的義大利麵,那種幸福的滋味,一直偷偷的藏在我心中。於是義大利麵,也悄悄的讓我有種嚮往卻又覺得它是遙不可及的廚房料理。

真的想不到,多虧了推廣傳統義式料理台灣特色食品 新鮮雨果,以破竹之勢推出宅配美食加熱即食品,居然讓我開始小小迷上下廚動手做義大利麵,也因為家中2隻挑食搗蛋鬼,對義大利麵的接受度及讚譽有加,整個信心大增,既然如此這次就來解鎖『大水管麵』!

大水管麵很適合做焗烤、千層麵,不過我家還沒有添購烤箱,所以這次依然就用最簡單的方式來直接料理,請大家拭目以待!

  

石臼輾磨-茉莉義大利大水管麵 』

整理一下商品的產品特色:

-每一份量500公克
-原料:杜蘭小麥粉、礦泉水
-產地:義大利
-水煮時間:12分鐘

選用100%杜蘭小麥,堅持傳統石臼慢磨製粉,搭配高山冷泉揉製的麵糰,仿古銅模BorzeDie製作,麵體表面粗糙更能吸附醬汁,製做出風味獨特大水管麵料理。

  

『香腸肉醬 』

整理一下商品的產品特色:

-淨重130公克
-原料:番茄、豬肉、蔗糖、白酒、番茄糊、鹽、修飾澱粉、洋蔥、蒜頭、鼠尾草、百里香葉、月桂葉、奧勒岡葉、羅勒葉、迷迭香葉、蒜粒、紅辣椒、馬郁蘭葉、洋香菜葉
-產地:台灣
-保存方式:-18度以下冷凍保存
-保存期限:364天

這樣一小包其實是一人份喔,但做成3+1人份我覺得也剛剛好。

  

決定好今晚餐桌上的主食,接下來就準備動手開始做料理。

『簡單料理動手做 』

除了主食之外,也準備好搭配的菜色,預計炒盤高麗菜、燙好吃的秋葵、蔥花蛋、其他的金針菇、杏鮑菇、奶油鮭魚,就通通送進氣炸鍋,另外再準備一碗(玉米筍、菇類、火腿)等等要額外加入香腸肉醬一起拌一拌。

首先,想煮出彈牙的義大利麵,我上網爬了一下,跟一般長條細麵、筆尖麵有些微不同。

   

真的好粗喔,其實我收到商品後,暫時把它擺在櫥櫃裡待命了好一陣子,因為實在沒把握要怎麼料理他....時候到了,真的想不出要準備什麼晚餐時,他成了我的救火隊!小歐文以為是餅乾咧,硬要拿去咬咬看。

  

煮義大利麵的重點是水量要夠,大火將水煮滾後,倒約1瓢匙的橄欖油於滾水中,避免麵條黏在一起、再加上『粗鹽』讓味道融到義大利麵裡,這樣撈出來與醬汁拌勻時,兩者味道才會融合。燙麵時間超過10分鐘要用粗粒鹽,細鹽會一下子就溶解過鹹。短義大利麵要稍微燙軟一點,如果留有麵芯咀嚼時會太硬,不太好吃。

同時間,我將秋葵丟入煮義大利麵的湯鍋,讓麵體吸收一些蔬菜香,一旁則邊炒高麗菜,氣炸鍋也沒閒著,咻嚕嚕的炸著其他配菜。這12分鐘可是一刻都沒浪費呢,算是滿會利用時間的啦!

   

麵完成嚕,撈出來放在一旁等待醬汁完成,記得要澆上橄欖油,讓麵不會黏在一起。

  

輪到醬料包登場,烹調前,要先記得將醬料包解凍。※建議提前一天放在冷藏解凍。

有3種方式可以料裡:

1.隔水加溫:整包放入沸水中煮5-6分鐘,或放入電鍋蒸熟,取出後即可拌入麵條與食材。
2.微波爐加溫:將醬料倒入耐熱容器,加溫約2分30秒(500W)即可拌入麵條與食材。
3.直接加溫:鍋中倒入少量食用油將醬料倒入鍋中煮滾後即可與麵條與食材拌勻。  

  

我用第3種方式,先簡單炒一下加料食材,再將醬料倒入鍋中一起拌最後裝盤就可以開動囉!

  

氣炸料裡也出爐了,香噴噴的。

  

ㄐㄧㄤ!ㄐㄧㄤ!今天的白小廚娘是不是又把美味的即食料裡,運用的美輪美奐!美味料理上桌囉~

  

最害怕這位美食評論家給負評,但我只能說,只要端出即食料裡包,幾乎沒有一次NG,他老兄可是足足嗑掉滿滿一大碗後,又追加第2碗。

  

弟弟吃飯比較不認真,吃的很慢,期待他早日加入大啖美食的行列囉,就先來欣賞療癒系嘴邊肉!

  

兩兄弟餐桌上的閒聊時光,看到這一幕我好感動,真的長大了。

換廚娘本人也來一口一口就『醬』吃!不禁佩服、崇拜起我自己,果然是上得了廳堂下得了廚房,沒有不會的只有想不想做!(在得意什麼啦哈哈哈)

   

這次的晚餐香腸肉醬義大利大水管麵,成功!

  

有一種感觸,手藝並不精的我,每天花時間想著家人今天會想吃甚麼?哪些食材是誰誰愛吃的,誰誰又不喜歡什麼?份量要抓多少?是不是需要來點變化?真是不簡單呀。料理了一桌佳餚,其實看著大家都有好好的吃飯,開心愉快的談笑風聲,飯鍋見底、菜盤一滴不剩,就是最大的回饋了。我自己有沒有吃,反倒無所謂了耶。

那麼就到此結束,謝謝大家看我的不專業廚娘的料裡教室,期待下次新的發現!有好吃的即食料哩,請務必通知我喔。

  

<店家資訊>

義大利大水管麵+香腸肉醬  點我購買

 

==後記==

新鮮雨果 freshugo Shop

以推廣傳統義式料理台灣特色食品為主軸。使用新鮮風味的天然食材,給予每個人每一天的陽光活力,一直是新鮮雨果堅持。料理並非難事,新鮮雨果希望帶來最新鮮的食材,用最間單的烹煮方法,烹飪出充滿魅力的美食。

義大利與台灣每個地區的文化、料理都非常的多元有特色,有很大的探索空間,可以讓所有喜愛美食的朋友去體驗與品嚐。新鮮雨果更希望提供健康、美味、方便,讓所有的人擁有下廚的樂趣,並且兼顧食物的營養均衡,看得開心吃得安心。

這次翻出了香腸肉醬義大利大水管麵,特別喜歡包裝上面的這段話『生活就像白麵條加點醬,拌一拌,就是美味日常,每一天的餐桌時光,多一點醬就大不相同,把想像與醬料均勻攪拌,便是美味的配方,愛上在家料裡的幸福感,口口滋,就醬吃。』

從小就喜歡大夥一起吃飯的感覺,有客人來更是歡迎又開心,即便是料理小白,也能靠著現代方便料裡端出能以宴客的食材,料裡無難事,不完美也是一種完美,只要賓主盡歡,我的廚房隨時為大家敞開,歡迎來白家做客,也可以一起動手備佳餚喔。想要吃到更多好食請參考:https://freshugo.com

我很喜歡吃好吃的、看好玩的,隨時讓自己保持開心,分享於您,希望您也喜歡。

如何聯繫我  3.jpg  1.jpg  2.jpg 

**************************************************************************************************

東森全球實習店主,自購省錢分享賺現金!
我的店主代碼:
yM97u73b

點連結送東森幣500元>>> https://lihi1.cc/jPf3R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按5下拍手!
arrow
arrow

    白和白的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