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早上起床,突發奇想好想去高雄呀!

大概是看到很多南部的風景,也想搭個長途車,瞧瞧沿途遼闊景致及順便兜兜風;接著社群版上充斥著微解封最想吃什麼?左思右想果然首選燒肉,於是內心默默計畫著......隔了2天,一通電話響起,劈頭就問『要不要去高雄肕燒肉?』
這巧合讓我笑歪了,『2個願望一次滿足耶』我發4!真的只在心裡想沒跟任何人說,想像力是我的超能力,就這樣一日快閃『高雄』+『肕燒肉』成行,呀比~無肉不歡,愛肉肉的我就是不能少了酒肉朋友,滿足心靈跟味蕾!

==好吃燒肉推薦==

為了好吃『肕燒肉酒肆』我們事先預約訂位,成了當天的第一組客人,畢竟特地一早從北殺到南,可經不起敗興而歸呢,題外話,高雄沿路美食各個物超所值,抵達目的地前,已經吃個不停了,我有點擔心等等的燒肉胃還有沒有空間,超不妙呀!

『肕燒肉酒肆』位在高雄前金區文武一街,整體風格走日式料理餐廳質感氛圍。

首先,帶你們繞一下店面環境:招牌、櫃檯、吧檯區、座位區、櫥櫃、洗手間。

一進店內,有寬敞的公共空間,店家會依照節慶做佈置,讓酒肉朋友聚餐,除了餐桌合照還多了個選擇,可以聚到背板區,漂亮整齊的大合照耶!

吧檯區間隔夠寬,不會人擠人也有安全隔板,上方銀色那一排是上抽式的抽煙機,讓在把台區用餐的顧客能好好的專注吃燒肉及聊天約會;座位區每張桌子之間也有足夠的距離,不會互相干擾,還有專屬的櫃子,可以收放大衣、外套、包包,有地方收納還不必擔心私人物品沾上碳香味,真的好貼心!洗手間的設計把洗手台拉出來,整體動線就是好~寬~敞!

對了,值得一提的是,『肕燒肉酒肆』吧檯區是採用上抽式抽煙機,而座位區是採以下抽式的抽煙機來設計,雖然是碳火燒肉店,卻都沒有瀰漫燒肉煙味的感覺。

接著給你瞇一下菜單,詳細請直接現場或官網參考耶。

==瞧瞧我們點的燒肉食材==

我自己在選擇燒肉時,會偏好單點制,不用為了cp值或吃回本,拼命追加浪費食材;有職人代烤,真正享用到食材的原味精華,尤其我是喜歡吃燒肉,可又真的不會拿捏火侯,如此一來能夠專心吃肉吃菜、喝酒閒聊,隨時都可以『走吧!吃燒肉了』多棒呀!看看這整桌,色香味俱全超過癮。

澳洲和牛9+系列

依序為:牛五花,牛肋條,橫隔膜,貝身肉牛排

澳洲鹽蔥牛舌

松阪豬

 

伊比利豬肉組合

依序為:伊比利梅花豬排,伊比利霜降豬肉,伊比利豬肋條

綜合蔬菜盤:香菇、杏鮑菇、櫛瓜、山藥

干貝

桂丁雞松阪

去骨雞腿肉

生菜組合、泡菜、沙拉;醬料(檸檬汁/特製烤肉醬)、(三格不同風味的味增)

==開動==

看完上面華麗的肉肉陣仗後,先來杯沙瓦順順口,準備開吃囉!看到這邊,你應該要拿起電話,準備打電話預約了吧!心動就要馬上行動呀,等什麼 (歡迎約我)

第一片入口的是:牛舌

印象中最早是去乾杯嘗試牛舌,第一次吃牛舌好害怕,咬下那一刻才明白『恐懼都是想像出來的』,真的好嫩,入口即化的,但真的烤的恰如其分也不是哪麼容易,普通的牛舌也是滿街都是,『肕燒肉』除了對本身的肉質來源非常要求,加上專業職人,烤出來上盤到進入我的口,牛舌包覆蔥花一口吃下就是一個讚!

  

牛舌搭上適量的蔥花一起烤,對於愛蔥花的我,止不住狂吸烤盤上飄出來的香氣,薄薄一片卻非常多汁,可以先吃吃原味,再沾點醬。

  

接著來到:牛五花

  

牛五花的油脂很多,既嫩又多汁,不柴不膩,肉本身品質夠好,完全不需要沾醬。原味吃了一片,第二片想夾著泡菜一起吃,也很有滋味喔。牛肋條油花含量適中,帶筋所以吃起來具彈性又帶有嚼勁,雖然沒有拍到照,但也是不能錯過的一道 (讓我專心吃!)

  

橫隔膜,這基本上是燒肉老饕們的心頭肉,每頭牛能取下的橫膈膜並不多,也是一般燒烤店較少推出的部位。

  

我是跟著身邊懂肉的老饕才有機會認識,只能初淺的跟大家說,橫隔膜本身有調味,烤完不用沾醬,有嚼勁口感及真的挺軟嫩不油膩喔。好吃更是不在話下,我都茫了!

  

貝身肉牛排,貝身肉的部位在牛腹部與菲力之間分割出來,長的像貝類,也是一頭牛的極少量。滑上去看看肉的原樣,有很漂亮的霜降紋路,油脂分布剛剛好,烤起來鮮甜,肉汁也很豐富。

  

另外,因為有專人在桌邊服務,燒烤的過程,完全沒有滲出血水,肉汁全都鎖在裡面,肉香四溢,可依自己的習慣調整熟度呢。我偏愛熟一點。

  

伊比利梅花豬排,這一定要抓出來特別介紹,是唯一可以跟牛肉一樣不用全熟,牠是採野放並以橡樹子飼養的豬,豬腥味為淡淡的橡果香氣,產量稀少且珍貴,是豬肉中的勞斯萊斯,與松露、鵝肝與魚子醬並列為歐洲夢幻食材。在烤盤上烤的時候,油花平均分布,色澤通透,入口就是滿滿清甜味,較無豬腥味。

  

桂丁雞松阪,跟伊比利豬一樣,不用全熟,跟他們吃的飼料有關,從飼育、分切到運輸都非常講究,即使生食也不會有肉腥味,因此甜度高、保水性更好。咬下去,真的可以感覺到彈性跟肉汁,鮮甜味都鎖住了。

有沒又發現,『肕燒肉』除了照顧到愛吃牛的朋友,對於『不吃牛』的朋友也是一大福音,豬肉,雞肉,海鮮,蔬菜,選擇非常多樣性,且都是優選高品質呢。

干貝超大一顆,外表烤的金黃酥脆、裡面軟嫩多汁,厚~太好吃啦 (好險不是自己烤,每次都會烤乾掉)

  

吃肉一定要配生菜,這是我最愛的吃法,用蔬菜來解油膩,配上生辣椒,這就是食在好味道,超幸福!『肕燒肉』的飲品選擇豐富,有無酒精以及有酒精飲料,惠比壽生啤酒、YEBISU生啤酒、沙瓦、清酒、茶類、檸檬汁、可爾必思、蘇打等等.....我不太會喝生啤,選了沙瓦來配肉。

  

耶,大口吃肉吃菜喝酒,人生唯一不能缺少的就是『酒肉朋友』,下班小酌、開心喝一杯、傷心聚一下、大事小事都值得慶祝,這就是人生!

  

最後尾聲,不知不覺,挖~吧檯、座位區座無虛席,人氣很旺喔!說真的,我已經想要二訪了,結束了一餐,很滿足!

  

下回來高雄前金區,記得要安排一餐來『肕燒肉酒肆』,巷子走出去還有ktv,這個夜晚,很適合歡聚,我的一日快閃遊,好值得呢。

  

最後的最後,小小彩蛋!『肕燒肉酒肆』超特色,直接設計一區 獨立的吸煙室,客人不用站在騎樓風吹雨淋、日曬蚊子咬,吸煙室裡有良好抽風設備,順便幫你排除煙臭味,菸蒂也不會亂丟,大加分。(吸菸有害身體健康,還是提倡大家戒戒菸喔)

   

肕燒肉酒肆(高雄店)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文武一街18號

開放時間:17:30-00:00 

電話07 241 0071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ainanyakinikubar/

IG: ren.kaohsiung

肕燒肉酒肆(本店)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121號

開放時間:17:30-00:00 

電話06-2143073

粉絲團:https://m.facebook.com/tainanyakinikubar

IG: ren2143073

 

==後記==

來自不一樣的燒肉店,幾個大男生想要一個夢想,就是想讓您吃到燒肉第一口的美味感動,以及我們誠懇與美好的服務,都想讓您深深記在心裡一輩子。試試看,我們最純真帶給您的感動,成為一間必要存在的店!
來到這個地方,放肆的吃放肆的喝,盡情吃喝玩樂。『天若有情天亦老,吃肕燒肉好不好?』『好!』

這是我推薦的高雄好吃燒肉,分享於您,希望你也喜歡。

如何聯繫我  3.jpg  1.jpg  2.jpg 

**************************************************************************************************

東森全球實習店主,自購省錢分享賺現金!
我的店主代碼:
yM97u73b

點連結送東森幣500元>>> https://lihi1.cc/jPf3R

arrow
arrow

    白和白的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